IMG_9222IMG_9218

 

最近換季,貓咪真得是吐到天荒地老 (即使剪了毛)

曾經連續吐了三天,每天都好幾坨飼料或白泡泡或些許的毛混和一堆黃湯

 

三更半夜被他連連嘔吐聲嚇醒,居然還吐到出現綠色的東西(我一度以為我養的是毛毛蟲來者)

緊張到隔日一大早就帶去看獸醫...幸好醫生說他只是毛吐不出來..還真嚇了我一堆冷汗..

 

仔細想想,看來是去日本的那幾天加上回來昏睡幾天,疏於餵食化毛膏的關係

心裡只想說她毛都快被我剃光光了...哪來的毛讓他吃進去吐出來

 

不過~~~毛怪就算毛被剃光還是有辦法吐毛的~~(毛皮上的些許毛累積而成)

 

除了上回介紹的貓草種植法外

MyMedia26620130308104727  

原文: http://pet.talk.tw/Article.aspx?Article_ID=9

 

再來就是大家熟知的化毛膏囉!!

 

但究竟要如何選擇不會讓貓帶著嫌棄的表情呸呸,還有餵食頻率如何?以下就來討論討論~

 

 

化毛膏推薦:

 

1。優萃健 Nutri+gen 《纖維素》貓咪化毛膏

151  

成分我就不贅述囉,官網或網拍有很多,我有買到一條299(特價時有到199)的220g,

它打開的時候會竄出一股濃濃的柴魚(?)味,貓咪會跑過來抱腿想吃喔!適口性不錯~

效果還不錯,不過下次吃完想換換竣寶加強型,看是不是更厲害~

 

 

2。德國Gimpet駿寶-麥芽化毛膏<加強型>

 

147  

這條是在網路上熱銷得化毛膏囉~~~$450/220g

基本上,大家對他的評價就是好吃好吃好吃好吃!!!!連很多醫生也會開這條呢~

很多對化毛膏敬而遠之的貓咪都無法抵抗的了它,再加上特別註明 "加強型"

加上我家貓咪對竣寶那堆起司膏營養膏的熱愛....下次就決定是它了!!

 

 

3。竣寶起司醬(橄欖油)

152  

竣寶起司醬有四種口味,牛奶/原味/橄欖油/優格,一條 $155/75g

每一種口味都有它針對的效用, 裡面只有橄欖油這口味是化毛的唷!!

這條我也還沒試過..不過我對竣寶真的蠻有信心的! 所以也列為購買清單之一囉!

 

<餵食頻率>

58123_10200985786035760_112900609_n  

有醫生建議一個禮拜餵一次,也有人說每天餵一小個指節...

我覺得要因應季節跟時間做些變化,也比較彈性

例如:最近常吐我就會每天餵一指節(真的改善沒再吐囉!),如果是平常沒在換季換毛的時候就一個禮拜一次

當然勤梳毛也是解決吐毛一個非常好的方法,一天一兩次千萬不要偷懶!

 

季節性轉換感冒也有可能是造成嘔吐的原因,或者是其他因素都有可能,

如果他開始看起來沒精神,也吃不下種種反常狀況,請務必立即帶他就醫!不要耽誤了貓咪的健康!

 

 

*萬一這些都不喜歡吃(很堅持的貓),那就只好塗在他鼻子上讓他舔囉!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同場加映

營養膏推薦(增強免疫力)(補鈣補心臟)(維生素upup)

 

1。竣寶起司醬-優格(增強免疫力)

148  

這條已經是第N條了吧。。。當初純粹是因為 ''增強免疫力'' 這幾個字打動我

因為我家貓咪從小身體很弱,帶回來光黴菌問題就纏了他大半年,

不過也是因為他這樣的身體,讓我開始研究要怎麼照顧貓咪,解決他的疑難雜症

幸好他現在已經被我養成一隻健康寶寶了! 不知道跟這些東西是不是也有關係~

 

如果不論它有什麼功能性的話,我家貓咪愛它的程度還是會讓我一直買給她吃的

(每次放抽屜只要一打開不管他是在睡覺還在遠處發呆,都會立即衝過來!)

我想如果是為了增進跟他的感情,餅乾零食相較於這個實在不夠健康

這系列還有牛奶(補鈣),起司原味(補心臟增加營養素) 也常看人家買唷!

 

 

2。德國GIMPET駿寶<超級維他命膏>  $450/220g

149  

這條是給我家那隻剛帶回來時營養不良又什麼都不吃的小貓~~~~

那時候我真的很擔心他會早一步去當天使... 常常躺在地上不動又重感冒結膜炎長黴菌!

真不知道原主人是怎麼照顧他的!!!!  醫生當時還說他太瘦太虛弱了..感冒會不會好也不知道

所以那時候買了五六種保健品給他...在他身上真的是砸大錢了..

525291_175590575928713_79773398_n (1)  

還好他沒讓我失望...撐過來長這麼大了(淚),現在變成一隻超級黏人精(知道媽媽辛苦?)

這條適口性是所有裡面最強大的....我家的貓可以因為他打架.....

過胖的貓咪不建議吃太多,但如果是體弱多病或產後的母貓,就買一條來補補吧!

 

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感謝收看~~

 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溫牛奶2b宿舍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